預約來館 回頂部

淋浴拉門


淋浴拉門是打造乾濕分離浴室的主要配備,藉由淋浴拉門隔開淋浴間與乾燥區域,淋浴拉門的種類和設計會根據每一間浴室的大小、格局規劃而有所不同,因此淋浴拉門的選擇有相當多需要注意的地方,正確的選擇淋浴拉門可以有效節省浴室空間、利於盥洗物品收納及打造真正的乾濕分離。

大眾以專業的角度提供以下的淋浴拉門選購及施工建議,若有任何問題歡迎聯絡我們或直接預約參觀。

♦♦♦ 乾溼分離規劃

根據需要乾溼分離的空間可以規劃一頁式、L型、圓弧形、五角形或其他客製的特殊規格,建議考慮整體浴室空間規劃一起決定,歡迎參考乾濕分離

♦♦♦ 搭配拉門形式

淋浴拉門的形式主要可以分為側拉式和推開式,側拉式淋浴拉門主要透過軌道滑輪將門側向拉開,非常節省空間,適合較小的浴室,但軌道清潔維護需要特別注意。推開式的淋浴拉門需要向外或向內推開,需要較大的空間,但清理上較為容易。

♦♦♦ 門片材質選擇

淋浴拉門門片的材質主要分為PS及強化玻璃兩種,其中強化玻璃除了具有視覺透視性外,也具有高溫、耐撞擊、不易碎裂,較安全耐用的特性。然而不論是哪一種材質都需注意是否有防污設計,否則拉門容易因潮濕而附著大量細菌汙垢,影響浴室整體美觀。

♦♦♦ 施工注意事項

(1)檢查拉門走軌的載重:試著拉閤拉門,以測試走軌的載重是否牢靠,而輪軸又以不鏽鋼輪軸較不易損壞,一個好推拉的拉門,使用上會更為便利。
(2)注意造型的流線:淋浴拉門是以鋁料去做造型,故不管是一字型、L型、還是圓弧型,都需留意其線條是否流暢。
(3)檢查拉門與邊框是否密合:淋浴拉門與邊框務必密合,才能防止滲水,真正達到乾溼分離的效果。

淋浴拉門總覽